齐聚“香樟林” 共话“大附小”

发布者:fx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34


 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8月26日,追逐着初秋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江西师大附小本部、二部、雷式合作校以及湾里合作校共两百余位老师齐聚铜鼓汤里,参加了江西师范大学基础教学合作办主办的第四届“香樟林”暑期教师培训班。


 26日下午,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江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孙锦明博士给大家分享了题为《新时代德育的深层挑战与应然走向》的讲座。孙教授从现实的道德困境入手,分析其形成的根源,进而阐述了德育的应然走向,激发全场老师对德育工作进行新思考。


 27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校长汤赛南做了以《做真正的教师,与真正的人》为题的育人理念分享,汤校长强调新时代的教育需要坚持“五有”、师生双化,做真实的自己,做自然的教师,这是快乐的使命,老师们因此而光荣!

紧接着,湾里附属合作校的肖刚校长给参训老师们做了题为《学校文化的理解与实践》的讲座,雷式合作校的叶青副校长汇报了雷式小学的家校工作本部的秦小艳主任则通过讲述自己的“积淀”,展示了班级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途径。全体参训老师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对三位“附小人”的精彩分享赞不绝口。


本场主持人钟事金校长邀请几位老师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的所获所感。


最后,在结业仪式上,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的王飞军主任给全体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时间不长,但干货满满,老师们学以致思、学以致用,迫不及待的用文字表达出自己的感悟。



“香樟林”之约已共赴,“大附小”发展新程也将再启,相信在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办的引领下,一校四部的“大附小”必将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