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江西师大附小二部少先队入队仪式

发布者:fx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79

      6月16日上午,江西师大附小二部的全体学生迎着明媚的阳光,踏着轻快的脚步,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美丽的彩虹操场。对于一年级的同学来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他们将在这里举行隆重而又庄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学校的领导、教师都前来参加此次值得纪念的活动。

      瞧,操场上学生们如一棵棵挺拔的小松树,笔直地站立着,他们屏息凝视着飘扬的队旗,绽放出一张张笑脸,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雄壮有力的出旗曲拉开了序幕;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孩子们的脸色变得少有的凝重,重大的使命感已经冉冉升起……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稚嫩的童声,回荡在学校上空,宣告一个崭新的童年已经吹响号角……

      入队仪式上,李汶校长宣读了新队员名单,领导们和一年级的老师们为28位少先队员配戴红领巾。

      大队辅导员张珺老师带领大家宣誓。

      邓信哲副校长为新建的腾龙中队授中队旗,并为新中队辅导员和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

     面对队旗,新队员代表朱桐纬同学分别发言,她表示:今后一定会爱护红领巾,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中队辅导员万秋鹭老师鼓励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学习,不负光荣使命,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之后,万文亮副校长带领大家呼号。

     罗秋雯执行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新队员们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让少先队员们明确和坚定了自己的历史使命。

       生活中,孩子们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来要求自己,处处为班集体,处处为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火红的旗帜高高飘扬,胸前的红领巾指引方向。愿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队旗指引下,热爱祖国,热爱学习,让胸前的红领巾时刻激励着自己不断取得进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今天,在星星火炬的感召下,我们树立远大的志向; 明天,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我们创造更大的辉煌。让我们五指并拢,向敬爱的祖国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今日附小之少年,明朝国家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