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烈士抛忠骨.红色基因代代传 —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扬帆中队在行动

发布者:fx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475

出发啦!3月22日,我们附小扬帆中队(二年级二班)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观。

        让我们一起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进入陈列馆序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中的一个圆雕塑,它是一把飘动着丝绸带的军号,像一个阿拉伯数字“4”。上面刻着新四军军歌的音符,象征着新四军在南昌吹响了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的集结号和新四军开往华中抗日前线抗战杀敌的冲锋号。


同学们都非常兴奋,期待下面的参观。


跟着英姿飒爽穿着军装的讲解员,往里走,我们来到了陈列展示区。


 在浴血奋战区,感受当年革命的氛围。


同学们纷纷拿出本子和笔,仔细的聆听不时的记录…


讲解员随意问同学们参观了的军长名字,同学们会马上给出准确的回答。


同学们利用活动多媒体了解相关的知识。


 在谈判改编专区有一张油画,这张油画标志着新四军和国民党南方抗日合作的实现,也标志着南昌成为新四军的诞生地。


   最令人动容的是那些在战争中宁死不屈的战士生平简介,同学们向革命先烈致敬,默默致哀。感谢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


然后我们沿着通道往前走,对面就是保存良好的3栋楼房,这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四军军部旧址,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完了中西合璧的这3栋建筑。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更详细的了解一些细节,我们的新四军旧址陈列馆办公室張主任再次为大家做深入的讲解。


  为什么屋顶有宝葫芦的顶?


为什么门头上刻着万字?


  同学们有的拿笔做记录,有的拿笔作画…


最后辅导员把同学们再次领到先烈纪念堂。


  在这里少先队员为新四军馆张主任敬献红领巾。


辅导员讲解了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向先烈学习,热爱祖国…


在此合唱少先队队歌,并朗诵《清明 》缅怀先烈。


这场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知识。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不辜负先烈的期望,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