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英语教师点亮“出彩课堂”

发布者:fx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692

3月19日下午,南昌市新学期“出彩课堂”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展示研讨活动在红谷教育集团(飞虹路校区)开展,我校青年教师钱娟在研讨活动上展示了一节六年级英语复习示范课《seasons》。

下午2点,全市4百余小英教师齐聚一堂,共享盛会。在市教研员闵聿婕老师简短的开场介绍之后,展示研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钱娟老师和红谷一小六年级的孩子们进行了互相问候,其后,钱老师用一段时尚新颖的抖音视频开课,自然呈现了本节课的主题“the four seasons”,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有效的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紧接着,钱娟老师通过free talk引导孩子们运用已有知识从月份、色彩、服装、活动等方面谈论自己对四季的认知;再通过提供少量线索,让学生猜测老师最喜欢的季节入手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入谈论自己及同伴最喜欢的季节。在全面激活学生的知识储备之后,钱老师通过播放英文视频展示文本材料,让学生完成阅读理解,整理出思维导图,再让学生根据思维导图进行小组合作,写出自己最喜欢的季节及原因。文本学习结束后,钱老师还运用流行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引出话题让学生进行思维发散,探讨如果地球上只有一个季节好不好,如果让你来进行改变,你想变出什么样的世界?最后,学生在钱老师的引领下自然而然的表达了热爱四季热爱生活的真实情感,完美的结束了本堂展示课。

课后,省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南昌市小学英语中心组成员,我校英语教研组长李昕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很中肯的评价。李老师提到:本节课有三大特色,一是知识串联,目标明晰;二是语境融合,任务推进;三是学法指导,思维碰撞。当然,李老师也提出,因为对学情把握不够,课堂上个别环节学生的自主能力没有得到充分体现,如果能注意到这一点,本节课将会更加完美。

展示课虽然上完了,但上课老师的风采给观课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我校青年教师成长迅速,这得益于我校各教研组扎实有效、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相信在学校的引领下,会有越来越多的附小老师登上南昌市、江西省、甚至是全国的教育舞台展示附小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