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的使命交接——记师大附小大队委卸职仪式随感

发布者:fx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380

他们用满腔的热情,为同学们服务,不辞辛劳,积极果敢。他们是优秀的雏鹰,要去更高更远的天空翱翔。4月11日下午,在附小多媒体教室,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中,江西师大附小大队部开展了离任大队委卸职仪式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有邓信哲副校长、大队辅导员张老师、孙老师、全体大队委员、中队长。整个卸职仪式庄重而简约。首先大队辅导员宣布卸职人员名单,邓副校长对卸职大队委员们付出的努力及贡献表示了肯定,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卸职大队委代表——江西省优秀少先队员冯绍南同学发表了感言和寄语。“我们肩上扛着的是责任,我们手上记着的是公平;吃得苦、受得累、检查校园是我们的习惯;工作中不怕误会,不怕委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工作;有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每周部门例会仔细得安排工作,及时检查反馈,大队委之间亲密合作,互相帮助,同心协力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冯绍南同学的每一句话都给了我们深深的启迪。

 

接着,邓副校长对辛勤工作的全体大队委进行了表扬。他对大队委以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一些工作缺陷和错误提出了指正。给了我们工作新的思路和方向,这对于我们全体大队委是一针强心针,我相信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一定能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随着队旗的退出,老大队委员们露出了深深的眷恋和期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新大队委员学到了许多工作心得和“秘籍”,为今后学校的大队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将继承你们的传统,用“热心”为同学服务,力争用“创新”开展工作;用“汗水”护卫校园的整洁、有序。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为少先队活动插上理想的翅膀,让它飞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大队部

曹冰蕊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