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组教研报道——陆梦迪老师教研课展示

发布者:fx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407

 

    依照本学期教研任务安排,4月26日上午,小学综合组开展了“小学心理健康教学研讨”,分管校长杨祖德校长及部分综合组的老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担任教研课任务的是心理学科陆梦迪老师,她执教的课程内容是《我的情绪之花》。陆老师以绘本故事导入,引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紧接着通过“青蛙跳水”热身活动,然后进入到新课的学习,以头脑特工队为载体,通过学生分享亲身经历的事件来讲述他们的情绪故事,让学生对自己的情绪有进一步的觉察,引导学生悦纳自己的情绪。最后陆老师通过“情绪漂流瓶”的小活动结束本次课程,并以此希望本次课能让同学们有收获。
      课后,杨校长和老师们对这一节课作了中肯的点评和深入的剖析。杨校长指出了开展心理健康教学工作的必要性,认为这是一门走进学生内心深处的课,值得推广。大队辅导员张珺老师通过自身的教学经验从专业角度评价了本堂课并给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对正面管教颇有研究的赖慧琴老师也从她的角度给出了有关课程设计的建议。本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对心理健康课堂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对提高执教教师综合素质,教学水平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