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们锻炼了吗?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986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今天,你们锻炼了吗?
        让我们先来听几组数字。全国第二次国民体质检测结果显示:学生超重和肥胖成为一个突出问题,7-18岁的中小学生中,每10人就有1人是“小胖墩”。其中城市男生的超重率达到了13.25%,肥胖比2000年增长了2.7个百分点。儿童的近视率已居世界第二位。青少年肺活量水平继续下降,分别下降了303毫升-238毫升。
        以上这些数字,着实令人担忧。为此,国家体委从去年四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阳光体育活动,今年又发出了全国学生每天坚持长跑的号召。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坚持锻炼,强健体魄,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锻炼身体。而现在我们学校的大部分学生,做操时该伸直时不伸直,该弯腰时不弯腰。久而久之,养成了精神面貌懒散,做事不认真的坏习惯。因此,锻炼身体从认真做好课间操开始,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做个思想阳光,体态健美的小学生!
        同学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到吧!
                                                                                                            讲话人:徐清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