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六一,快乐童年——记鹿心社省长与附小师生共庆“六一”

发布者:fx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731

 

    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在这阳光明媚、幸福花开的时节,附小孩子们迎来了他们最喜庆的日子……六一儿童节,最让孩子们高兴和喜悦的是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鹿心社爷爷和他们共庆“六一”,共同度过了一个开心、幸福的“六一节”。
      6月1日,师大礼堂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处处洋溢欢快的气氛。上午9时,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鹿心社在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勇、省政府副秘书长犹王莹、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江西师大党委书记田延光、校长梅国平、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润保、南昌市副市长姚燕平、省警卫局副局长朱文明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及南昌市教育局领导等陪同下进入大礼堂。少先队员们为鹿爷爷一行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表达全校师生崇高敬意。全场同学自发起立,用热烈的掌声欢迎鹿心社爷爷一行的到来,并邀请鹿爷爷一起观看文艺汇演。开场舞《欢庆六一》大气磅礴、姿彩丰富,令人赏心悦目;三年级的《环保秀》创意无限,化废料为华丽服饰让人惊叹不已。台上节目精彩纷呈,灯光绚丽,台下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全场热烈掌声,鹿爷爷也不断夸奖孩子们的表演很到位、很投入。观看了同学们的表演,鹿爷爷高兴地走上舞台向全体附小师生做了祝福的讲话,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少年儿童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苦付出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讲话中,鹿爷爷提出了四点希望:他希望少年儿童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育高尚情操,练就过硬的本领,锻炼强健的体魄。同时要求全社会、各级政府、教育工作者们要为少年儿童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让他们健康成长,生活充满阳光,充满快乐,随后鹿爷爷与我校附小师生代表在舞台合影留念。
      观看节目后,鹿爷爷一行还来到附小校园,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庆六一”活动:进到附小校园,首先迎接鹿爷爷的是大操场上我校管乐团的360度转向激情演奏,欢快的《迎宾曲》表达了全校师生对鹿爷爷到来的喜悦之情;鹿爷爷在李校长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浏览了我校文化艺术墙上的“六一儿童节艺术展”,对孩子的作品予以高度的赞扬。浏览中,鹿爷爷还驻步欣赏了在大操场内进行的足球训练表演,并向小足球队员们挥手致意;长廊中,鹿爷爷观摩了我校40多位小画家们的集体绘画,鹿爷爷亲切的与小画家们交流,并祝愿孩子们好好学习,成为大画家;接着,鹿爷爷陆续参观了我校民乐团、泥塑、书法、航模、合唱团活动教室,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兴趣活动展示。民乐团孩子们演奏的《金蛇狂舞》喜庆热闹、泥塑组孩子们手捏的《海底世界》栩栩如生、书法组孩子们挥写的24个字核心价值观严正挺拔、航模组孩子们制作的机器人精巧灵活、合唱队孩子们演绎的弋阳腔婉转流畅……在参观航模活动时,孩子们演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机器人,并作为礼物送给鹿爷爷,鹿爷爷高兴的接受了并向孩子们回赠了书籍。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出色的表现给鹿爷爷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过程中鹿爷爷认真询问和了解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并希望学校按规律办学,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搭建良好的平台。
      本次“六一”活动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能和各级领导一起共庆“六一”,让全校师生万分喜悦和深受鼓舞,给孩子们的节日生活抹上了如彩虹般绚丽的色彩,留下了幸福、美好的童年回忆。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