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小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系列教育活动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发布者:fx发布时间:2014-03-03浏览次数:533

 

      师大附小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系列教育活动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活动方案
  活动目的: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精髓,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培养儿童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教育学生做一个“友善”的人。
  活动时间:2013年3月
  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主题班队会。二至六年级开展主题队会,一年级开展主题班会。(3月10日)
  二、开展一次“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活动,由年级组长上报具体活动时间、地点和形式。
  三、“好人好事记录本”。要求每位学生每周做一件好人好事,并在“好人好事记录本”上进行记录,利用每周一下午班会课与全班同学分享,活动时间3月5日至——3月31日,记录本于3月31日上交德育处。
  四、开展“校园里的活雷锋”主题征文、绘画比赛。三至六年级每班选五篇优秀文章,一、二年级每班选3至5幅绘画作品;优秀文章和作品德育处将进行评奖,并利用广播和厨窗进行宣传。
                                                     江西师大附小德育处
                                                       201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