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校 简 介

发布者:fx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5019

     江西师大附属小学创建于1951年,座落于江西师范大学校园西部,邻西湖,校园环境优美,树木葱茏,绿草如茵。

     学校现有教学班36个,学生近1500余人,在岗教师106人,其中有特级教师4人,省级学科带头人4人,省级骨干教师10人,省优秀大队辅导员2人,省最美辅导员1人,南昌市名师1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6人,市级骨干教师8人,南昌市优秀教师4人,南昌市优秀班主任1人,南昌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4人;在岗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10人,具有大学本科学历以上的青年教师占全校教师的98%以上。

     在七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依法治校、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全面育人”的办学方针,树立教育生态办学理念,积极构建校园精神文化、制度文化、道德教育、高效课堂、教师队伍,有效促进了素质教育实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优秀红领巾示范校、全国首批足球示范校、全国篮球示范校、江西省素质教育工作示范学校、江西省优秀少先队集体、江西省德育示范校、江西省少先队工作示范校、南昌市素质教育工作示范学校、南昌市综合优胜学校、南昌市诚信学校、南昌市依法治理示范学校、南昌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新课程师资培训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也是江西师范大学、江西教育学院挂牌的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基地,2017年被教育部命名的“影子校长培训基地”,2019年荣登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第22位,2021年被教育部认定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目前,学校正强化科学管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促进整体优化,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推进学校教育事业迈向新辉煌。